Talk shit get hit

偶數加偶數得到的奇數


啊,不可能啊?Connor很疑惑。偶數加偶數永遠不會得到奇數。話說,這個問題和我問的完全沒有關聯吧。

你是怎麼知道永遠得不到奇數的?Markus讓他稍安勿躁。

我⋯呃,二加二是四,四加四是八,以此類推,所有的偶數加起來都是偶數啊。

Markus露出了沒那麼深仇大恨的表情,看到他笑了Connor雖然莫名其妙但卻平和了些。果然是仿生救世主吧,這麼想。

你看,Markus有些嚴肅,人類的大腦和計算器一樣都是處理資訊的機器,我們假設一個「圖靈機」,一個最強大的終極電腦,只要是圖靈機算不出來的現實中也無法計算,基於‘「終極武器」無法解答有關無限的問題,而人腦能輕鬆想明白關於無限的問題’的前提,人類的思考就無法光靠大腦這個物理性機械的運作來解釋。Markus停了停。「意志」,「靈魂」,「思想」,反正需要某些 未知的因素 來說明。計算器完全按照預設程序進行數據演算,得到結果後將內容輸到外部。不論機器構造是電路、齒輪還是腦細胞原理都是一樣的。就是說機器遇到於無限有關的問題就不會停止計算,永遠一直計算下去。

啊,所以你會問我偶數加偶數得到的奇數。Connor挑眉。

對,Markus笑意盈盈。你不是台機器,你有了那種 未知的、超越機械 的內容。那讓你更加可愛。





评论(2)
热度(20)
©大鳥三 | Powered by LOFTER